松风

佩珀军士孤独心俱乐部扫地工

雨霖铃

CP:神威X信女

狐仙,OOC慎入,信女视角


冰湖,狐仙一族的禁地。

我族族名狐仙,实则仍是妖精,妖精利用魔镜窥得凡人的命运,自然是要付出代价的,只是这代价不轻,水镜就成了魔镜,封印水镜的冰湖便成了我族禁地。

冰湖湖水冰冷彻骨,一身保暖的皮毛也被冰水打的湿漉漉的沉甸甸地压着很不好受,皮肤疼的像是被针扎一样,水中的寒意纠缠着我的骨头,我不得不捏紧手中的避水珠,把自己蜷成一团,让自己温暖些。

这时候我总会埋怨澄夜,为何不利落地处死我,而是把我扔进冰湖,称若我能在冰湖中熬过三年,便对我既往不咎,但我知道,她是在保护我,保护我这个千夫所指的,害死了族长的女人,虽然三年转瞬即逝,但是在这样的痛苦中,每一刻都无比漫长。

我这样的妖精,活下去又有什么意义呢?也许我得把罪赎完了,才能利落地去死吧,罢了,如今澄夜能为了保住我力排众议,把我扔进这里,想来她也是根基稳固了才能这么做。

漫长的日子里,真心待我好的只有澄夜和族长,族长为了保护我而死,澄夜则是我唯一的朋友,还有一个,只有一面之缘的凡人,那凡人相貌极出众,哪怕放到以美人多闻名的狐仙一族里,也是出众的。

罢了,闲着也是闲着。

我倒要看看,使用水镜需要付出什么代价。

原来只是四百年的修为?

我念动着刻在水镜上的咒文,想着那凡人的容貌,他的生活画面就出现在镜中,和大多数的绸缎坊老板一样打理生意,算账到半夜,和大多数绸缎坊老板不同,他在庭院里栽了许多紫丁香和白桔梗,日日亲手打理,不肯假手于人。

凡人最看重的娶妻,他也照着做了,

若非担心怨恨我的族人会报复他,我倒是不想让他娶了别的女人,可惜世上没有如果。虽然他娶妻,却不曾生子,新婚当夜过后他交出去的,是一条染了他血的帕子,虽然不曾行周公之礼,但他却待她极好,温文尔雅,她要什么便有什么,全然不像对我时一般不知礼数。

他的妻子的眉眼,和我有些相似,只是她看向院子里的白桔梗和紫丁香时,透出的是无穷无尽的哀怨悲伤。

他的娘子问他簪哪朵花好看时,他念了一句酸诗,族长曾经说我是最擅长人类诗文的,所以在听到那句酸诗的瞬间,我就明白了那句诗的意思。

我的心在强烈地动摇着,丁香,在人间原是象征着绵绵不绝的相思,而那日我穿着的,正是丁香色的衣裙,我簪在发上的,是白色的桔梗花。

看着他的娘子笑着说这花好看。

我闭上了眼睛。

对不住,真的对不住。那一日我不该在那里祭奠族长的,如果他没有见到我,你也不必忍下这份委屈,我又伤害了一个人,而我却什么也做不了。

我只恨自己,这一切都是我的错,我伤害了他们。

凡人的生命并不如妖长,三四十年于我们是稍纵即逝,于他们而言已是一生,在我划过他三四十年后,他已垂垂老矣。

看到他在紫丁香下睡眠时,我的灵魂脱离了肉体,我看到冰湖的水涌入我的鼻子里,我的身体在往下沉。

我顾不得许多,飘入他的梦境。

这是最后一次与他相见的机会,若是再错过,便不必提来生。岁月在他身上留下了无情的痕迹,我看的阵阵心痛,只恨那些痕迹不曾留在我身上,他一生的情思都给了我,负了他的娘子,我就只好折了自己所有的修为舍弃狐仙的身份伴他来生了。

如此,也算是偿的过他了。

只是这些,他不必知道。

亏的警幻仙子的姻缘簿上记得分明,虽然是在苦情簿中出现,却也算是一段缘分,苦情簿中出现的苦命鸳鸯,只有百年后方能再次相见,相见后能否再续前缘,便只能看缘分了。

有个念想总是好的。

只是欠下的情债总是要还的,还便还吧,你,可要在忘川等我。


评论(5)
热度(8)

© 松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